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新华志愿者 助跑马拉松——我校学子参加合肥首届国际马拉松大赛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周景)11月16日上午8时,以“相约大湖名城,跑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合肥首届国际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这是目前为止合肥市承办的单项赛事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大、规格最高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鼓励广大学子报名,经过前期精心选拔,共有212名学生参加了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经过一个月的准备,从前期宣传、志愿者报名、面试,到参加各项赛前培训,每个阶段志愿者们都严阵以待。赛前大赛组委会安排有关专家对全体志愿者集中开展了赛事简介、线路安排、注意事项等专题培训,提升了志愿者的专业服务水平。16日凌晨4点,志愿者乘坐大巴从我校出发,5点到达各赛道服务点。本次大赛共耗时5个小时,在马拉松赛场的各个地点,如起点站、主赛道、补给站、赛程中间收容车、终点站等都有我校志愿者服务的身影。

新华志愿者全程陪伴,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任务,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学纷纷表示,志愿者是传递爱心的大使,今后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扬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将志愿者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合肥马拉松比赛共有四个组别:分别是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另外还有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和1.7公里的亲子跑。参加比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只有13个月,最年长的有87岁。本次大赛志愿者主要分为三组,其中后勤接待组100人,为大会官员和运动员提供接待、咨询等服务;竞赛组640人,引导运动员按照大赛规定路线参与比赛,赛场上为运动员提供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赛务工作,沿途为运动员呐喊鼓劲;医疗救护组460人,沿途救护,协助救护医生做好医疗救护站工作。

上一篇:《我与书记面对面》学生干部座谈会举行
下一篇: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一届二次理事长会在我校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