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行走的格桑花”走进华园

发布时间:2014-05-1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文/娄容榕、张倩)格桑花开新华园,爱心传递在庐州。5月17日,“行走的格桑花”活动安徽合肥站走近了我校。来自青海玉树曲麻莱藏族乡村的小朋友、老师,以及安徽省格桑花工作站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50多人受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格桑花工作站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在华园内渡过了美好的时光。

我校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套餐和玩具大礼包:中国拼图、魔方、小画板、扎头的皮筋、橡皮泥。餐后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用画板表达自己来到合肥的喜悦之情,画板上不时的出现“好心姐姐”、“新华学院”、“曲麻莱”字样。还有好多小朋友问“志愿者”怎么写,小小画板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心灵的距离。

随后,我校志愿者协助随行的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安全教育课,提醒小朋友在此后的活动开展期间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各位藏族小学生和老师跟随青藏铁路的轨迹,从西部到东部,从青海到合肥,我校志愿者的热情与奉献缩短了玉树与合肥的距离,加深了两地人民间的情感。此后,我校“格桑花”工作站将进一步探索西部助学活动新形式,让华园的“格桑花”爱传西部,爱传基层。

上一篇:我校2014年"五月的花海"大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大学生艺术团参加第四届合肥高校舞蹈交流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