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 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徐婕)11月24日,安徽新华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邱建伟,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汪俊东,校党委委员、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安徽大学学生会代表陈伟俊,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各党总支副书记,大会代表和列席代表等。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主持。

开幕式在国歌中拉开帷幕,由校长助理汪俊东同志致开幕词。他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指导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大会召开的意义、主要任务以及代表产生等相关情况。他号召全体学生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唱响“奋斗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随后由安徽大学学生会代表大会筹备组成员陈伟俊代表兄弟高校会宣读贺信,他表示,希望兄弟高校与安徽新华学院学生会组织一道,继续携手同行,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助力同学们开拓青春,砥砺前行,矢志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更磅礴的青春力量。

校工会代表程海青同志代表群众团体致辞,我校第四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大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全面推进学生会组织机制创新和自身建设,在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校园中彰显了学生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希望各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用我们的勤劳、智慧和汗水,为共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早日实现“新华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兄弟高校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回顾并肯定了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工作、广大青年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我校各级学生组织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学生工作是有创新力、生命力的,广大青年是有理想、有作为的。随后,他对新形势下推进我校学生工作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学生工作人员和广大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人才培养大局;三是希望全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自身能力以及责任意识;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关心关爱学生会组织发展。他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矢志不移跟党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四届学生会主席武亚然代表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系统阐明了华园学生的责任使命以及新时期学生会的光荣职责,对今后学生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做出了总体部署。之后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展开讨论。

随后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选举了包括陈飞龙等30名同学当选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万媛媛当选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学生会秘书长;许浩鹏等5名同学当选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由校长助理汪俊东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不负众望,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宣传大会精神,进一步扩大会议成果;三是希望各级学生会努力改革创新,从严从实治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以及团学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不忘初心使命,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实现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的力量!

在晚上进行的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聘任代皖江、程昊、许浩鹏、张微、徐艳玲为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并聘任万媛媛为第五届学生会秘书长。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前夕,组织开展了“职能部门面对面”和“校长接待日”等学生权益维护活动,邀请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一系列的活动为学校与学生之间能够有效沟通提供了渠道,为我校建设全国知名、特色彰显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下一篇:我校开展2020年度秋季“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