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终审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6月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终审答辩。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李志远、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朱平教授、商学院院长陆克斌教授、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学生处副处长郑妮、教务处处长助理施伶俐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加,共计收到二级学院申报作品90份,经资格审查、初审、复赛后共遴选出14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此次大赛分为三项主体赛事,分别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共有项目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14支参赛队伍在各自赛道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的比赛项目展示,并由评委进行提问点评,选手答辩。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PPT从项目的商业前景、核心竞争力、行业现状等方面进行解说。评委就其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带动就业前景及现场表现情况进行评审,从PPT的结构设计、内容顺序、演讲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项目内容等各个层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与点评。

  据悉,此次大学生创业大赛旨在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不断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安徽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优秀作品,其举办对于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万媛媛 审核:王飞

上一篇: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系列主...
下一篇:我校顺利举办“青春在奉献中绽放”2019-2020年度“云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