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2020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线上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准确掌握、正确研判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维护线上教学的和谐稳定,3月6日下午,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了2020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线上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学生处副处长王飞、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学生。

  

  首先,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就本院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具体情况做简要概括,各二级学院采取线上会议、调查问卷、在线访谈等形式进行思想调研,并针对假期见闻、线上教学的成效及问题、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接着,参会的学生代表围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共青团员如何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如何利用好“ 第二课堂”平台在疫情期间更好地组织各学院特色的团学活动、以及为即将到来的建校20周年庆筹备工作等主题展开讨论。文传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黄海莉对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表示尊敬与感谢,同时围绕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梳理了解决方案,以及对老师和同学们克服困难、“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感到钦佩。紧接着,校团委组织部主任邓春燕表示“中国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要竭尽所能,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青年学生投入到抗疫行动中,认真上网课中,可以看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都有着高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对于部署新一年的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校团委万媛媛发布2020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她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要点,并表示2020年是校庆年,全团上下要围绕“20周年校庆”广泛开展团学活动,营造欢乐校庆、人文校庆、感恩校庆氛围,提升学生和校友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培育新华文化的塑造者、践行者、宣传者。

  最后,王飞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参会同学的发言,并给学生骨干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即“担好责任,做抗击疫情的响应者”、“积极储备,线上线下学习完美转换”、“把握工作要点,有序开展团学工作”,倡导同学们把握好工作的方向和主次,对团口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营造出青春向上、积极奋进的氛围,提升出新华学子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作出深入思考。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华园学子热议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打造“五个工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