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 徐芬芬 韦怡婷 )为及时了解学生寒假期间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和开学后学生的思想动态。3月15日中午,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思想座谈会,商学院行政副院长王飞、学管秘书崔风波和各支部团支书、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崔风波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并对会议的议题作了简要的说明。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代表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针对“精日”问题,同学们表示当代青年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坚定信仰;谈到《战狼2》、《红海行动》等影片时,学生们无不感到祖国的强大,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平昌奥运会上的“北京8分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高科技的发展,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绩;结合“3·15权益维权问题”,同学们强调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重要性,以及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必要性;“第二课堂”的讨论,激发大家的深入思考理论与实践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等等。

   最后,王飞作总结讲话。结合国际国内的时事热点事件,他指出大学生要努力做到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大学生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强化社会实践能力,积极提升专业技能。此外,还要注重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了解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件,了解国内外环境,紧跟时代步伐,珍惜当下,激流勇进,奋发向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心中要怀有崇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利用好高校平台,提升自我,不忘初心,将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努力的方向。
       为组织好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商学院将其分为两个阶段:班级思想动态讨论会和院级思想动态座谈会。围绕学院拟定的议题,各班团支书首先在班级内部开展系列活动,了解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将座谈会的内容进行整理,集中反馈至学院,便于学院加强与团支部的沟通和交流,更有助于学院及时了解班级的动态。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帮助学院更好的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也让学生更加了解学校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更好的规划学生自身学习生活,树立新思想新理念,从身边事情以小见大,顺应新时代的潮流。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召开团干部学习会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