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班级管理,及时了解学生的最新思想动态,信息工程学院于2017年10月13日中午12:30在13号楼203会议室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学管秘书彭智、辅导员代表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会上,各班级代表针对学院教学工作、宿舍安全、班级管理等多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建言献策,对于提出的各类问题,老师们都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对于学校层面的建议,信息工程学院详细记录,认真梳理归类,及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广大学生把一线的问题和建议更直接地反馈给学校,为学校下一步的管理和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同时通过交流学生之间也构建了一个解决问题分享的平台,为更好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搭建了平台,通过这种形式的沟通,也极大地增进了师生及同学间彼此的信任与了解,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座谈会最后,贺行佳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总结讲话,他结合常态化的管理和阶段性可能出现的问题分享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并对在座的学生代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善于发现问题;第二要善于反映问题;第三要善于整合资源,提高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着重强调身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加强安全意识,勇于同不文明行为做斗争。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学生最新思想动态、班级班风、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展开探讨,为相关教师及管理人员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搭建了桥梁,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夯实了基础。

(审核:贺行佳 编辑:王婷)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
下一篇:财会与金融学院团总支召开2017年秋季思想动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