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7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了及时了解学生新学期返校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情况,准确把握、正确研判高校舆情,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特于10月12日下午召开了2017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此次会议由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丽主持,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更好的开展本次座谈会,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会前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围诸多热点话题,拟定了建设校园文化、精神文明、时事热点、校园欺凌、权益维护等问题的看法及对学代会、团代会的认识等相关议题。

  会议伊始,各团支部书记就支部开展的思想动态座谈会及以上议题作总结发言。部分支部书记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树立安全意识,警惕新型诈骗,其中就有支部书记指出共享单车上张贴诈骗二维码,暑期兼职缘于前期签订合同没有清醒意识工资得不到保障等问题。关于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大二的支部书记明确表示大家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学会规划未来,对自身今后发展要有明确把控。他们谈及新学期班级学生缺乏动力,消极情绪严重,然而班委发挥的作用有限。大三的同学相比较大二的学生对于未来的规划更加明确,他们在暑期努力通过留校参赛、准备考研、国家二级计算机考试、报考驾照等充实自己。来自15级测控仪器与技术1班的高冉同学就暑期发生的8月8日九寨沟地震事件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说班级大多数同学通过微博平台了解时事热点并发表观点,但她指出微博上的“键盘侠”很多,希望青年大学生树立良好榜样,严格管理自己的言论,为自己在社交平台上发表的言论负责,为创建文明网络献一份力。

  最后,陈丽针对大家的发言作总结及工作指导,她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暑期的收获与成长,她强调团支部书记要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变化,鼓励支部书记在各支部针对“四节八月”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团支部学生干部的力量,陈丽还指出定期召开支部会议至关重要,对于学生积极性下降问题要做到反省、总结并改进,支部书记应积极亮出身份,召集团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团支部队伍内部建设。

 本次会议为团总支与各支部、支部与支部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掌握学生暑假期间及开学初思想动态,为针对性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基础。

(审核:计勇)

上一篇:财会与金融学院团总支召开2017年秋季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篇:药学院召开新学期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