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引领青年成长,服务青年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孙凯  摄影:王子贤)为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指导,及时准确地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而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发展。10月11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院长王飞,党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崔风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非毕业班团支书参会。

  会上,王飞作动员讲话,他详细介绍本次座谈会开展的背景,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自身成长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结合诸多议题,他希望参会学生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好此次交流的平台,提升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围绕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关系、“四节八月”活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共享经济发展、高校学生游戏热、校园贷等议题,参会学生积极发表观点和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和社会时政树立主人翁意识;针对图书馆自习室、考研、党建带团建及网游谣言等问题,同学们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强化自身的建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强化管理。加强自律意识培养。参会学生紧密结合议题,认真提出问题,深入思考问题产生根源,并为部分问提出了有效的解决策略。

  崔风波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成长,他表示当代青年学生要不断强化 “四自”意识,以“四自”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的主人翁意识,结合时代背景,努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飞作总结讲话,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他一一作了解答。针对安全工作,以“校园贷”为例,他强调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秉持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针对就业问题,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核心竞争力;对于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议题,他表示当代青年学生要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要借助各类平台,不断增强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力,促进自身成长;学生思想座谈会是青年学生与学院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青年学生之间交流的平台。商学院将通过搭建多样化的平台,不断引领青年学生成长,进而更好的服务青年发展。

(审核:方纯洁 )

上一篇:药学院召开新学期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