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学院开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之人”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 郑雯慧  摄影:陈亮 谷勋秀)为了提倡诚实守信,反对作弊舞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提倡严谨自律,反对自由散漫。商学院组织开展以“树诚信之风,做诚信之人”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文明考试,从我做起

  为营造积极的考风、学风,商学院向全院征集诚信考试标语,最后选中三条:认认真真考试,堂堂正正做人;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与诚信携手同行,与舞弊挥手告别。活动意在号召同学们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自信应对考试;诚信应考,不作弊,敢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勇于公平竞争;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衷心祝愿所有同学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公平考试,诚信你我

  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真正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校风,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积极响应商学院“树诚信之风,做诚信之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考出水平,考出素质,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争当一名诚信的大学生。

诚信考试,我为自己代言

  各班积极组织班级学生签署《考试承诺书》,以实际行动加强自我约束,将诚信之花种在心间。活动开展得到各班同学积极响应,班级以自行开展系列活动,承诺在期末考试中严格做到“重诚信,零违纪”,用真实成绩检验学期的收获与不足。

  诚信考试教育是院风、学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我校“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重要体现,商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

(审核:方纯洁)

上一篇:商学院开展学生组织、班级学生干部交流会
下一篇:商学院开展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