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  陶莉  摄影:陶莉)为不断增强班级团干、学生组织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坚定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4月27日中午,商学院开展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方纯洁,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院长王飞,党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崔风波,党总支青年委员董甜甜,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助理团部长以及各非毕业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会。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本次培训班拉开帷幕。班主任崔风波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方案和课程安排,他阐释青马工程培训的出发点是提升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落脚点是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

   学员代表王子贤从对培训的认识、培训的意义、培训对团干部能力培养等方面发言,阐述学生干部应该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团先进的理论知识,认真履职,在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同时,为学院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王飞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青马工程的的含义和组织该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此次培训能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广大学生干部应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方纯洁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如今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时代,同学们应该学会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迎接挑战。同时他强调青马工程旨在“学理论,提能力”即学习共青团和共产党的理论、宗旨,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工作素养和管理技能,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意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审核:方纯洁)

上一篇: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商学院学子喜获第二名
下一篇:高举团旗跟党走--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召开“一学一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