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高举团旗跟党走--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召开“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彭洪磊)4月24日,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在会议室召开。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朱向群、团总支书记彭洪磊、全体辅导员、非毕业班级23名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彭洪磊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团中央、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介绍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构建情况,就组织格局建设、特色团学活动开展征求基层团支部意见,要求各支部行动起来,发挥好基层首创精神,合力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

  各支部汇报了开学以来“一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提出团日活动中团员的积极性有待提高,团日活动的形式应丰富多样提高吸引力,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实施不完全等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创新团日活动形式,例如同一主题多个团支部联合开展团日活动,支部委员合理分工等建议。

  朱向群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要求团总支要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着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工作,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力争在增强思想引领实效、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服务人才培养大局等方面实现新发展。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彭洪磊)

上一篇:商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开展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放飞梦想 唱响华园”班歌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