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动漫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汪明天)2017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3个周年纪念日,为营造“学习雷锋,快乐志愿”的校园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3月2日,动漫学院组织“学雷锋小组”赴兴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社区志愿者组成环境保护小分队和敬老服务小分队两支志愿服务队伍。环境保护小分队负责社区范围内“牛皮癣”的专项清理,主要清理兴园南区主要出入口、社区公共场所、楼梯道等区域。敬老服务小分队上门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

兴园小区是开放式小区,“小广告”无孔不入,墙面上、电线杆子、地面上,甚至连垃圾桶上都会看到。环境保护小分队准备了小水桶、油漆、刷板等工具,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活动中来。虽然“小广告”贴得牢,但是在大家的认真清理下,很快就初见成效。在清理过程中,学生们还向居民发放了整治环境的宣传单,引导大家共同爱护环境。

敬老服务小分队来到老人家里,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有的更撸起袖子一展厨艺。同学们陪老人拉起了家常,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倾听老人心声。吃着同学们做的可口饭菜,听着关心的话语,70岁的李奶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同学们的关怀备至、细心体贴,舒展了老人的脸庞,温暖了老人的心。慰问结束之时,大家与老人们亲切合影留念,并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报道,动漫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同时,要增加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增强自我奉献精神,关心他人,关爱社会。尽自己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增添温暖。”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反映了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茁壮成长。本次活动不仅给华园学子上了一堂社会责任感教育的实践课,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关注孤寡老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审核:计勇)

上一篇:三月春风拂科院,雷锋精神暖人心
下一篇:三月花开学雷锋,财金学子梳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