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0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为准确把握和掌握学生寒假期间及开学初思想动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月22日中午,商学院在301会议室开展新时期学生思想座谈会。商学院行政副院长王飞、学管秘书崔风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丹丹、阳俊琍和各班学生代表近60人参会。

为更好的开展本次座谈会,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会前学院围绕学生关注的诸多热点问题,向学院师生广泛征集议题,最终遴选出的议题涉及到五个方面:一、假期学生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所闻所感;二、当前的热点问题;三、大学生对就业、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人际交往等校园热点问题的看法;四、如何处理课程学习与专业实践的关系;五、如何正确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科学合理的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等。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五方面的议题,积极展开分享和讨论。同学们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尤其重视网络安全问题,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合理利用网络;围绕校园贷事宜,同学们表示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警惕新型诈骗;针对低年级学生关注的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学习与实践的关系问题、恋爱人际交往问题、创新创业问题,高年级的学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低年级学生明确方向。围绕当前国内外的政治热点问题,同学们也纷纷发表观点。

最后,王飞作总结讲话,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充分肯定同学们寒假期间的收获与成长。结合安全工作,他希望广大学生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而努力。他指出,2017年同学们要重点关注“两个问题”:一是关注国家2017年的政治大事,而是关注2017年我校的重点工作。以“四个重点工作”为导向,结合大学生自身成长规划,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围绕商学院学生工作“六个目标”,他勉励广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好华园的各种平台,努力提升自我。“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做到“惜时爱时”,为个人成长找准方向,以“三自”为导向,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

学生思想座谈会不仅是师生交流的一种形式,也是各年级之间交流的平台,更是老师了解学生,传播良好思想的好方法。希望同学们正视思想教育,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此次座谈会强化学院与各班学生间的信息渠道的同时,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方纯洁)

上一篇:商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学习
下一篇: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