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信息工程学院自11月-12月期间,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活动。

 

通过班级QQ、微信群开展各项宣传

引导学生竖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警惕如分期乐、趣分期、诺诺镑客、名校贷、爱学贷、优分期、橘子分期、花儿朵朵、借贷宝等网络借贷平台在全国高校校园内蔓延扩散。向学生通报校园不良网贷典型案例,帮助学生了解网络借贷的危害、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及规范网络借贷的政策与法律法规,增强学生自我辨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开展专项主题班会

以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按照《安徽新华学院“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班会内容》要求,通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2016]3号文件,明确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项教育活动的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念。在校生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要求学生切勿过度超前消费、盲目借贷,需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能力。

 

 

观看视频

   组织学生,以专业班级为单位观看《郑先桥——校园网贷悲剧》视频,以具体案例为证,告诉同学们网贷的风险及危害,视频深入学生内心,以作警醒。同学们均表示,不会参与校园网贷事件之中。

 

 

开展远离网贷签名活动

12月15日中午,以各班广泛宣传、自行组织签名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增强风险意识  远离不良网贷”签名活动。

 

 

开展网贷排查活动

排查了解各班学生中可能参与网贷情况和消费倾向,及时发现不良网贷苗头,及时了解校园不良网贷潜在的风险,及时通过QQ群、飞信、短信等平台向学生发布预警信息。

此次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网贷的危害和弊端,也帮助同学们养成了合理、健康的消费理念,培养了同学们的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学生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拒绝不良消费诱惑和奢侈浪费行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不过度消费,不超前消费,做一名有计划、有方向的青年学生。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筑梦”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5-2016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