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第二届在肥高校中华好诗词决赛

发布时间:2016-12-0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柯姗姗)2016年12月6日下午2点,由全国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和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主办、安徽新华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安徽新华学院晨风文学社承办的第二届在肥高校中华好诗词决赛在我校文传院演播厅举办。

 

       此次决赛的评委老师由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洁、学生处处长助理柯姗姗、晨风文学社指导老师司长安、社联主席邓腾飞以及晨风文学社社长程璐担任。

    

   古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伟大的诗人们把人物,风景,情思,理想等寄托在诗词中,这些文化瑰宝至今仍为人们传颂。参与此次决赛的共有七名优秀的选手,他们在比赛过程中,或才思敏捷,或低头沉思,或披荆斩棘,或反应机智……在决赛中,晨风文学社所出题目类型新颖多样,如独具一格的“数独题”、紧张激烈的复活赛等等。力求让大家都能沉浸在这场诗词盛宴所带来的魅力之中,感受中国古诗词之美。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丰富的诗词储备和对诗词的个人理解,表现出他们对诗词的热爱之情。在诗词的海洋里,从金戈铁马到琴棋书画,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从忠肝义胆到千里婵娟,可以说一首首的诗词歌赋,让我们感受到了其中的魅力,更感受到了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药学院召开本学期学管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2016年11月29日仝晓慧学生成长交流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