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2016年11月29日仝晓慧学生成长交流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6-12-0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柯姗姗)为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顺利成长成才,11月28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天道酬勤、平庸求安”为主题的成长交流会。2014级100余名学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仝晓慧主持。

 

交流会开始前,仝晓慧介绍了召开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李猛俊、王宜仁、周伟杰三位同学分享了各自 “蜕变、成长、珍惜” 的经历。

李猛俊,来自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1班。他第一个走上讲台,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三的改变。他说:“大一的我懒散而颓废,对什么都学而无味,每天在宿舍打游戏,睡觉。期末考试,除了语文和思修没挂科,其他科目全挂。但老师和辅导员并没有放弃我,不断地督促我,鼓励我。大二的我开始发生转变,从自身寻找原因,充分认识自己存在的问题,我开始泡图书馆,自学专业知识,终于有所提高......”。李猛俊同学告诫大家只要想学好,什么时候都不晚。

 

 

2014电子信息工程(移动互联)1班的王宜仁,校十佳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获得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省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他在分享中说道:“为了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和全国智能车比赛,我大一、大二两个暑假全在学校实验室度过。参赛期间,四天三夜只睡了8个小时,每天就是不断的调试代码。我想过放弃,经历过绝望,但最终我们都坚持了下来,并在大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他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一门专业技能,并表示只要大家需要,一定会尽力给予大家帮助。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断给出掌声。

 

 

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1班周伟杰是有了两年创业经历的同学。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失败和成功的经历,他说选择合作伙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他以自己公司招聘的经验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目标明确、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在校考一些技能证书,加强个人能力的提升。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同学纷纷表示,以上三位同学的成长故事,让他们懂得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规划,踏实走好大学每一步。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第二届在肥高校中华好诗词决赛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唯定”项目团队荣获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