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全面部署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留学生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黄喆)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维护教学秩序正常运行,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国际教育学院深入研判、精心设计,结合我校留学生实际,对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留学生教学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和安排。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成立了由院长、执行院长为主要负责人的留学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压实任务。组织带领对外汉语教研室,全面梳理本学期留学生课程,制订留学生汉语教学细化方案。本学期,留学生共开设中级汉语、HSK精讲、中国文化概论等10余门汉语课程。经过细致研究,深入讨论,决定按照课程特点分为线上教学、自学课程、集中授课三种授课模式。 线上课程将根据时差,选择在校留学生和已回国学生能够在同步的时间进行授课。

为确保教学质量,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对外汉语教研室及全体留学生课程专兼职教师迅速完成线上及自学课程的教学材料准备,开展网络集体备课、研讨、教学材料互查等活动,同时建立留学生班级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发布学习任务和学习材料,确保师生沟通顺畅。

目前,本学期留学生教学准备工作仍在持续推进过程中,2月24日开始,将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和自学指导。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正常开课后,随即启动各项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随时掌握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状态,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全过程监督。

·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剪彩挥墨贺新年”中外师生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