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力量——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魏高莉 童欣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制度自信,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五月,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微感言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响应“防疫青春正当时”主题活动的号召,利用拍摄视频等方式,从“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永不停息”两个角度,积极开展青春微感言活动,聆听青年人的心声,深入了解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想。中国青年始终在自己的舞台上为青年发声,为国家发声。

  优秀青年讲座

        树立先进典型,彰显榜样力量。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三场优秀青年讲座。优秀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联合会主席廖闽、青年志愿联合会主任张冠为我们阐述新时代新青年要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身边的事做起;坚持有为才有位,脚踏实地,坚定笃行,努力成就一番事业。优秀青年代表石景佳从大学生活规划与发展两个方面,向我们诠释了大学期间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准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优秀青年代表张婷婷老师从学生干部的“六感”出发,强调了社交语言艺术与沟通技巧以及学生干部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讲座以优秀青年为典型,带动更多青年团员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读书积累人生才智,书香浸润青春灵魂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年团员的文化生活,提高青年团员的整体素质与人文素养。信息工程学院各级团支部以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了“读书积累人生才智,书香浸润青春灵魂”青年线上读书交流会,以读书活动为载体,积极为广大青年团员们搭建读书交流的平台,营造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工作干劲;让青年团员们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大师对话,陶冶情操,开拓视野。用读书传递信心,用知识做好防护,用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此外,各级团支部纷纷展开了特色团日活动,如“不负青春韶华,争做五四青年”朗读者比赛、“云游红色革命地,共缅先烈热血抛”博物馆视频打卡活动、“青春无限,绘上心灵,”手绘书签活动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支部成员参与度高。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团员献身祖国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努力成长为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周刘湘)

上一篇: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爱国卫生同行”宿舍环境治理...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