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药学院团总支举办“绽放战役青春 爱国卫生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之新冠疫情防护科普云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殷光发)为全面精准做好返校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药学院学生健康防控意识,维护师生生命健康,保证平稳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药学院为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于5月20日在APP钉钉上开展返校第一课:新冠疫情防护科普云讲座,由药学院院长张国升教授、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系主任宋祖荣副教授主讲。

  首先,宋祖荣从原理上阐释了新型冠状病毒、介绍了感染新冠病毒后的三种临床表现、从易感人群、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三个角度分析病毒传播的特点,在个人防护、家居防护、校园生活等几方面提出预防措施,建议同学们定时汇报自身健康状况,在食堂实施一人一桌策略就餐,勤洗手、勤消毒。

  接下来张国升结合返校后情况,一是提醒同学们社交行为要严格遵守防疫时期的具体要求,如自觉保持距离,排队等候,不扎堆,不聚集。二是解读同学们佩戴口罩的必要性以及注意事项,比如运动时佩戴口罩的危害性。三是倡导药学院学子充分利用专业知识防护,运用代代相传的中草药结合酒精、消毒液等物品配合使用,发挥更好的效果。四是希望学生骨干要发挥作用,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关注班级和寝室等场所的防控情况,当好信息员、宣传员、引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要求所有同学们作为法定成年人有义务有责任有必要诚信如实填报体温,如有不适及时汇报。

  本次云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新冠防控意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端正态度,自觉防控,精准落实,团结一致,与全体师生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上一篇: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之“防疫青春正当时,身心健康共发展”
下一篇: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圆满举办2019年度学生组织联席会暨年度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