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二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通讯员:彭智、吴佩玉)为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加强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干部中的优秀骨干更好更快的成长。11月12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于安徽新华学院小礼堂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俞士毛,安徽新华学院团委主管万媛媛,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管秘书彭智,团总支副书记陈润洲、王晓杰以及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共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中国共青团团歌,本期开班典礼也拉开了序幕。彭智对本期青马工程课程作详细介绍。她提出要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使每位学生干部从思想到实践同步进步,既要学习理论和知识,更要在实践中历练和检验。

随后,俞士毛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作出纪律要求:学员应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负责人的协调与安排,按质按量完成所有培训课程。而后,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表示作为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培训班的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地以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

开班典礼最后,万媛媛对本次开班典礼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所有学员应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学生干部要自觉坚持长期的自我学习,要立足自身实际,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向书本学,向社会学,向实践学”。在青年中树立理想信念坚定的榜样和标杆,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开班典礼旨在增加青年团员的知识积累,提高理论水平,完善能力体系,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水平,培养一支多元化发展的学生骨干队伍,进一步促进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药学院学子志愿服务社区消防宣传活动 获人民网、央广网媒体报道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