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艺术学院学生赴久留米美术馆参加“岭南心象”李志国、张志峰中国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高扬)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开拓学生专业认知视野,培养学生专业感知深度,11月13日,艺术学院组织2019级100余名新生赴合肥久留米美术馆参观“岭南心象”李志国和张志峰的中国画作品展。

此次展览的作品题材可分为人物、山水、花鸟等类别,画家李志国擅长中国花鸟、山水画创作,工写皆能,兼善书法、篆刻;画家张志峰擅于山水画,淡墨慢笔,以求高逸,作品饱含乡土情节和韵味。通过现场观赏两位画家的作品,学生们深刻理解了中国画重视写意的内涵,画家借物言志,作品充分表现了画家的精神追求,为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实践课。

此次活动是学生们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近距离接触,观赏大家作品,感受作品意境,将有形的作品内化为无形的认知,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与艺术修养,为专业学习、创新创作融入新的元素与灵感。

艺术学院大力构建学生“第二课堂”平台的多元化发展,依托专业特色,结合学生特点,积极开展相关实践学习活动,在学生的思想引领、专业学习、人格塑造等方面做长足规划,为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办2019年新生才艺大赛
下一篇: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