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精神。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响应校团委号召,于9月25日组织各支部青年在教14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杨宏主持。

在习近平同志与校友张宏梁的书信往来中可以看出“自找苦吃”精神寄托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年轻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生力量,理应涵养“自找苦吃”的精神,不贪图安逸,不回避困难,主动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初心、茁壮成长。

会前,所有与会青年都已完成支部层面举行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主题活动,有的支部一同观看纪录片,使团员青年深切感受新中国的70年风雨历程,深刻体会自找苦吃的高层面含义;有的支部开展了热烈讨论,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找苦吃” 精神进行典型论点具体分析,卓有成效;有的支部通过发起“我和国旗有个合影”活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会上,团员青年们积极发言,他们认为“自找苦吃”体现了一种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境界,体现了一种到基层历练、加强社会实践的价值取向,揭示了青年人才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自找苦吃”体现了一种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境界,体现了一种到基层历练、加强社会实践的价值取向,揭示了青年人才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 团员代表刘文文表示,当代青年应与时俱进,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勇挑重担、百炼成钢,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承载时代历史使命的重任下追逐青春理想。

 

 

最后,杨宏作总结讲话。她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例,从实践目的、成效、收获等进行阐述,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加深对习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精神的认识,更加坚定的去走好人生道路;鼓励大家要在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习总书记曾说年轻人要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要艰苦朴素,要自找苦吃。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学习,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确定了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

上一篇:艺术学院学生赴久留米美术馆参加“岭南心象”李志国、张志峰中国...
下一篇:艺术学院大学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读好书,润心灵”阅读活动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