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子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国际教育学院指导团员青年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做防疫抗疫的青年志愿者。继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子2016级学生耿言佳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后,2017级学生王海东、2016级学生蒋一能、2018级学生郭洁颖也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 

自2月12日向社区报到开始,学生会主席王海东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协助社区网格负责人对社区进行封闭管理,主要负责人员进出的登记、检查、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坚决做到一户一人一证两天进出一次的把控工作。做好社区内联防联控巡防巡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对于在疫情期间外出困难的居民协助网格负责人帮助居民进行日常生活物资的采购工作。由于所属社区胜利社区位于市中心老城区,在面临复工期间人流量增大等严峻情况下又在工作期间又协助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社区内违规开业的商户进行劝阻停业。

由于社区内老年居民较多,在社区实行较长时间封闭管理后会出现不理解、不配合或是聚集等问题,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王海东同学总是耐心的进行劝导工作,面对不理解和埋怨,他也耐心的进行劝导和宣传,告诉居民们我们国家现在所面临的严峻考验引导居民们配合工作。

蒋一能积极投身六安市姚店村叶集区做志愿者,长时间的执勤站岗,他不喊苦不喊累,被消毒液的气味熏的咳嗽他也要坚持完成任务,面对不理解和抱怨他也耐心的解答和安抚。他这种不怕苦肯吃苦的精神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我们国家面临着重大考验的时刻,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子们响应号召投入到抗疫一线中去,发光、发热,尽己所能来帮助我们的国家渡过难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身边广大群众,切实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

·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

上一篇: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子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