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加重阳敬老登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刘文君)为大力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推动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13日,由合肥市高新区团工委、高新区文明办、瑶海区文明办等联合举办“益社联动,志愿先行”重阳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共青团合肥市委副书记韩艳,高新区工委主任王本春、高新区工委书记高泓等。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30多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旨在帮助99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友登上蜀山之巅。

  蜿蜒的赭山石阶,清新的空气,美丽的自然风光。一路上志愿者们搀扶着老年朋友登山,欣赏美丽的沿途景色,介绍方便实用的生活小常识和养生知识、聆听他们子女的工作现状等,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志愿者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老年人们神采飞扬,面带笑容,高兴处唱起了经典的红歌。尽管已是深秋,山上已是寒意阵阵,但是志愿者们却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登山的队伍终于陆续到达了山顶。登上山顶后志愿者们纷纷和老人们合照,以此纪念重阳节登高远眺、一路相伴的美好时刻。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连续几年参加合肥市举办的重阳节登高活动,此次活动志愿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使老年朋友们锻炼身体,也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进一步推动友好、和谐的社会风气,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上一篇:爱过之处 格桑花开——青海小朋友来我校参观游玩
下一篇: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