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社团天地

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爱国主义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1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林文静) 11月16日下午两点,由安徽新华学院思政部主办,安徽新华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安徽新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承办,各兄弟社团协办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大学生风貌”第二届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前期我们在学校三期广场搭帐篷进行了现场报名,由思政部老师在各班进行宣传,由各班级学习委员负责统计各班报名人数,最终共有一千七百多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初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经过考试,阅卷批改,通过筛选,最终有125位同学晋级复赛。复赛采取组队方式五人一组答题 ,来自各个学院的125人组成25支队伍,分为5个考场,战况激烈。最终决出五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25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也将本次比赛带入高潮。

本次决赛采取小组PPT演讲加情景表演,各组选手各施奇招,大展身手,在一幕幕的历史情景剧中,在一段段的歌颂红军、歌颂党的诗歌中,在一首首的爱国的歌声中,我们的比赛进行的越发激烈,不仅仅激起选手的比赛热情,还激发了我们对于长征胜利80周年的感慨和对中国近现代史更为深刻的了解。根据评委老师的现场点评与打分,最后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青春队的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商学院的全球通组合和来自财经院的燎原组的同学别获得二等奖,来自土木院的同路人组和来自电院的小伍队的同学获得三等奖。随后我们进行了现场颁奖典礼,本次第二届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爱国主义知识竞赛的题目主要是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根本,融入文学,政治等方面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参赛者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中国历史文化知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能够能好的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于“爱国”二字的理解,做到既有丰富的文艺,也有灿烂的文学相伴!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还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大学生对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在全校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塑造当代大学生健全的人格,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境界。

     

 

(责任编辑:杨雨婷 审核:吕翔)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2016“秋实华园”第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顺利开幕
下一篇:第二届在肥高校中华好诗词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