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召开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暨团总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孟媛)为及时了解我校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准确掌握、正确研判高校舆情,维护校园稳定,3月21日下午校团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兆健,学院办公室主任助理潘驰群,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柯姗姗主持。

  首先,柯姗姗发布2018年我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她梳理了全年共青团工作,表明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校共青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从严治团,奋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而后,2017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苗秀敏发表演讲,她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风彩,为我校学生树立了学习的典范。
     会上学生就新学期的学生思想动态情况进行发言,主要围绕近期社会热点、假期见闻、社会实践、新学期发展规划等话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表示,在学习上,考研问题不仅体现在图书馆自习室资源分配问题上,更重要的是考研心理上抗挫能力弱导致半途而废。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则阐述了学生对改革开放后近40年以来中国发展成就的感受。此外,大家提出了爱国主义情怀的培养、正确价值观的树立及信念坚持的重要性。学生认为,国家尊严和大国形象往往通过公民的安全感和自豪感体现。最能体现国民自豪感的便是当国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之时,能否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援。而军队则是国家利益捍卫者,是体现国家形象和实现国家尊严的特殊支撑与保障。

  随后,潘驰群借两会闭幕这一时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章修订和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她对我校学生干部表达了肯定和期待,“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学生干部,既要“站在高处看风景”,又要“脚踏实地干实事”。
      最后,朱兆健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我校团学工作的优异成绩,从“高等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和“大学生成人成长”谈起,要促进青年学生的能力提升,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使扎实的理论在实践中得到运用。他表示,当前青年学生生理成长处于加速期,但心里成长却并未跟上步伐,思想不够成熟,故此要牢记做人做事的道理,注重自己能力的提高,加快成长,最终成才。而学生干部队伍更要坚持“四看”“四抓”理论,紧跟新时代步伐,强化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座谈会的圆满召开,为全面及时地掌握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意识,加强思想情感认同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李孟媛)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篇:校团委开展文明养成之“节约水资源 保障水安全”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