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全省春季新学期高校学生代表思想动态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孟媛)3月14日下午,为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在我校组织召开全省春季新学期高校学生代表思想动态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马志华以及安徽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杨昊隆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20所在肥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本次会议由马志华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委员分管副校长朱兆健出席会议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共青团改革重要举措,并对来访我校的领导和学生代表表示欢迎。随后,各高校学生代表就新学期本校思想动态调研结果进行汇报。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张铁鑫表示其高校团学组织开启了团学骨干理论引导青年参与的学习模式,其所在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得到积极响应,除此之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建设也取得了突出成绩。中国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田元景则强调,想要做好思政工作,必须加强传播力度,宣讲团课,坚持文化自信,联动社团共建校园文化。安徽大学、安徽中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学生代表则通过军事题材影片《红海行动》和《战狼2》,阐述爱国情怀并强调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新华学院、合肥学院学生代表则通过社会热点新闻时事着重说明当前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新媒体的作用愈发突出,加强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通过优秀网络文化对思想动态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举措势在必行。

  参会高校在围绕思想动态进行交流的同时还分别针对《安徽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张敏发表讲话,她指出当前正是全党全国学习新思想的关键时期,是团学改革攻坚的重要关头,希望各高校能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向同学们推荐“学习时报”微信公众号,鼓励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奋斗的故事来加强自身建设。张敏对于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努力学习新思想;二、推动改革再出发;三、从严治会改作风。她强调,作为高校学生,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除学习科学文化理论外更应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张敏还针对马克思主义关于领导权威的理论这一议题,给在座学生做了解读。时代需要英雄,权威需要绝对性的思想和坚定的领导。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级各类团组织落地生效。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李孟媛)

上一篇:校团委开展文明养成之“节约水资源 保障水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校团委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