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孟媛)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再度来临,为宣传法治理念、倡导消费者权益保护,充分了解我校学生心声。校团委于3月12日开展为期五天的315消费者权益日采访活动,在教学楼、食堂、宿舍楼及商业街等地方对来往学生进行随机采访,聆听学生们的真实声音。
      本次采访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针对教学环境、食堂饭菜、寝室安全及商业街运营等方面向学生提出问题。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大部分学生对自己所处的上课环境比较满意,但在一些公共教室里,课桌上的涂鸦以及地上的碎纸屑还是会出现在同学们的视野当中。针对此类问题,一名同学提出学校应加强环境监管,完善责任班级制度并适当粘贴提示语,以此来杜绝此类不文明现象的发生。除了学习环境外,饮食方面在学生心中同样占有很大比例。采访人员针对这点对食堂周边的学生进行采访并得到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与想法,如多开设几个窗口以减少排队时间,适当增添现金支付宝付款方式等。此外,在谈到辅导员经常突击性查寝的行为时,同学们则表示可以理解。此举不仅为营造一个良好的住宿氛围提供保障,更是对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负责。

  此次315消费者权益日采访活动的举行,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为广大学生共同建设和谐校园生活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渠道。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 李孟媛 )

上一篇:全省春季新学期高校学生代表思想动态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学雷锋签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