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开展文明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孟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行文明养成教育和感恩教育,促进学生文明守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校团委于十一月份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文明清扫活动。

  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管理区域划分特点及公寓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发动其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获评助学金的学生们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并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在文明清扫活动中,各二级学院学生们挥舞着扫帚、铁铲等清洁工具对实验3号楼、4号楼及一期、二期广场等周边环境进行认真仔细地清扫和清理。同学们用手用小铲子等工具,仔细地对校园小广告进行清除。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清理一些长在砖头缝隙的杂草和“藏”在绿地中、路边角落里的塑料袋、废纸屑、碎砖块等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活动开展期间,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校团委“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前往活动开展区域进行检查,对同学们志愿服务、积极奉献的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同学们也表示净化校园,人人有责,愿为文明校区建设贡献一己之力。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张焕表示,文明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日后将建立长效性的机制来规范同学们的行为准则,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文明清扫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校的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李孟媛)

上一篇:校团委“活力团支部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学术科技月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