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学术科技月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孟媛)11月15日,第二届学术科技月活动在翰林广场开幕,据悉本次开幕式由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联合会承办。安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会长花泽勋、学生会副主席陈光宇、合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壮、学术科技部部长许燕、安徽三联学院灵光科技创新社会长李西鸣、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会长许义飞受邀出席本次开幕式,参与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我校学术科技部、科学与技术创新协会、建筑与工程协会、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等相关负责人。

  开幕式以“学术彰显魅力,科技成就未来”为主题,生动展现了我校提出的“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思路,演绎了青年大学生勇于挑战、科技报国的志向与情怀。“学术科技月”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成功申请了“华为未来种子计划”项目,用于安徽新华学院的学科竞赛类学生奖金近25万元,各组织、各协会举办的各类校级学科竞赛种类、学生参赛规模、专业覆盖面等有所扩大,学生对于学科竞赛类知识也有所增加,“飞思卡尔”、“挑战杯”、“数模”等竞赛更是在国赛中硕果累累。

  开幕式期间,在学生联合会办公室举办了“高校学科类社团交流会”,会议由学术科技部部长韩晶主持,就学术科技类社团成立及发展展开了讨论。会上,合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壮据自身经历指出,对于学术氛围不是很浓厚的学校,学科类社团是学校创造学术氛围最重要的一股力量,无论是学校还是学生组织,都应对其大力支持,并坚持以学生为本,鼓励大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为高校孕育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展现大学生的创新风采。“青年创业沙龙”的组建、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新想法被提出。

  会后,学术科技部主任朱悦、张月带领大家参观了我校科技与创新协会的实验室,由科技与创新协会会长张先俊为大家介绍了智能小车、3D打印机以及实验器材等。作为学术科技月活动的组织方,学术科技部为前来参与交流会的成员赠与了校园纪念品,以留纪念。

此次学术科技月的顺利开展,让学生广泛接触和参与学术科技交流,特别是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拓宽了眼界,激发学习热情。激励更多的学生主动的去思考和探索学术问题,为整个校园营造一种崇高且活跃的学术氛围。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李孟媛 )

上一篇:校团委开展文明清扫活动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第五期校长接待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