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1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孟媛)为帮助新生尽快地熟悉并适应大学生活,10月11日下午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在各二级学院如期举行。

  重视新生第一课,提高新生入学初体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全面改革。由学生处/团委统筹,二级学院自主开展,以全面教育和特色教育相结合,规定教育和自定义教育相结合,集中教育和长期教育相结合,教师教育与学长引导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及学生特点量身定制了具有各学院特色的入学教育方案,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获得了新生的好评。

  根据入学教育的总体安排10月11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入学教育内容的考试,全体新生参与了考试,考试在学生处/团委的统一安排下,由二级学院安排考场和监考,学生处/团委联合保卫处巡考。此次入学教育考试涉及的内容较为广泛,包括相关学生管理规定和制度、安徽新华学院日常教育教学管理、考核奖惩制度、安全心理等内容,同时也设计了引导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主观题。学生处处长助理柯姗姗、保卫处处长助理张保卫及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巡考。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考试,学生们走出考场,结束了大学的第一场考试。相信此次教育考试的举行,能帮助学生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进一步助推我校的学风建设和内涵发展。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李孟媛 )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下一篇:2017年度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