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开展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5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青马班”大型素质拓展活动在祥云体育场举行。由各二级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校级学生干部组成的150余名“青马班”学员参加素质拓展,负责此次实践训练的教官为外校警官。

 尽管天气炎热,但学员们依然热情不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当中。教官们带领学生训练定点转向、原地踏步、齐步走和起步跑等基本动作,每一个动作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从挺胸到摆臂,迈步到绷脚都经过教官的严格把关。临近中午的时候,太阳的温度加上闷热的空气,同学们的脸上满是汗珠,却毫不影响同学们的每一次转身、踏步和摆臂的质量,口号响彻云霄,军人风范初见端倪。他们不轻言放弃也没有一句抱怨,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对学生干部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

 虽然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只是本期青马课程的一部分,但让每一位参与的队员受益匪浅。他们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了自我,找到了自己的团队价值并对团队合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活动结束后,一名学生干部抑制不住兴奋之情,表示很享受活动过程,“这次拓展让我想到了大一的军训,虽然和同学们一起上过几次课,但是知道这次训练才让我们真正融为一个团队。我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诸类活动,从中我们可以完善自我、促使我们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为学院和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青马班”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简称,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是我校第六期青马班的倒数第二节课。活动的目标在于打破自我极限,提高个体领导能力,激发学员们的潜能,启发学员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学员们的计划和执行能力。通过拓展培训,学员们在团队活动中熔炼、建立“空杯心态”,培养了学生干部的岗位目标,丰富了大学生干部的管理和协调能力,让学生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我校全体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我校“唱响新华 我们在一起”大学生合唱节圆满举行
下一篇:2016-2017年度安徽新华学院“榜样的力量”青春·梦想表彰大会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