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始终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5月4日下午,校团委于教学7号楼211教室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校团委各工作部部长及校团委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主持人为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韩敦旺。

   首先,韩敦旺给大家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这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也是青年学生首次作为主力军参与的革命运动。他强调现在的青年与过去相比更加幸福,更应该抓住有限的时间学习充实自己,带领观看五四革命时的老照片唤起了大家的革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他指出青少年应该珍惜学习的时间,开足马力努力学习,进入社会选择正确的方向、方法、道路,开始人生社会实践的第一步,并表示自己对中国青少年充满信心,中国未来属于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需要坚定自己的步伐,跟着党走,更应该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全面发展德智体美,为毕业后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韩敦旺表示习总书记所说的立德树人,拓展学生的法学知识是大学生成长发展所必要的,尤其是作为一名校级学生干部,培养思想道德素养和尊法守法是必修课,这密切关系到学生干部的对于周围同学产生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发人深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核心立场,也为日后更好推动校团委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2016-2017年度安徽新华学院“榜样的力量”青春·梦想表彰大会圆...
下一篇: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