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校团委在教学七号楼211教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各工作部部长以及第六期青马班学员。

“五四”是青春美好的象征;“五四”是热血青年为国奋发的时节,“五四”是我们的节日。在这一天,校团委积极组织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入团第一课”视频,该视频是以访谈、图片、情景拍摄等方式,通过虚拟表兄妹角色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的简约故事情节短片,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五四”为青年节和青年团成立纪念日的由来和意义,以及共青团的性质和任务等内容。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态度端正,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纪律性,感受五四的朝气蓬勃,感受中国共青团的独特魅力。接着,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增加了同学们对时事新闻的了解和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最后直播的《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歌舞、情景表演等形式热情歌颂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党的崇拜之情、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体会到了党对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明确了团员需履行的义务和所享有的权利以及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青春的梦想可以永远延续,共青团员以梦为马,奋斗趁年华正好,为中国共青团发展奉献自己。

                                       (责任编辑:叶冬冬 审核:汪俊东)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召开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