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组织召开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7-05-0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建立校园文明规范,落实我校文明养成教育实践,4月27日下午,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听证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团委老师杨雨婷、校学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桂涛、校学联行政中心主任何明瑶、校学联宣传中心主任王成以及各二级学院普通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在主持人介绍《听证会会场注意事项》后正式开始。首先,杨雨婷就开学以来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校园文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其中包括饮食卫生环境、校园不雅行为、校园环境建设等内容。随后,听证会现场针对向进行不文明行为的华园学子发放“自律卡片”能否起到关键性警惕作用一问展开讨论。紧接着,桂涛就校级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如何与各二级学院展开合作,如何落实职责以及是否需要扩大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影响等问题和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桂涛指出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要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以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和形成良好校风学风为目标,维护学生权益,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最后,杨雨婷对全体学生提出要求,她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时刻规范自身言行,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水平,切实维护好广大同学的利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重培养公共意识、责任意识、模范意识,恪尽职守。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更要明确自己的义务,去监督、检查、制止校内一切不文明的行为,同时各二级学院应该积极配合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的工作,共创文明校园。

   本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听证会的召开是我校共青团工作一大创新,同时也是校园文明养成教育重要一环。它的召开使得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为我校建设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