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精神,加强学校学生队伍建设,促进学生优秀骨干更好更快地成长,4月26日下午,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校小礼堂顺利举行。副校长王丽、人事处处长黄君婕、校党办主任盛晓青、宣传处处长助理代玲玲、团委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主持人为学生处老师凌晨。

  开班典礼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本期青马班班主任杨雨婷宣读了开展安徽新华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的通知及纪律要求。本期青马主要课程设置分为理论学习、能力训练、素质拓展、视频观看及课题研究这五个方面,采用以讲座和专题研讨结合,培训辅导与个人自学结合,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结合,集中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随后,王丽为本次青马班开班仪式作指导讲话。她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青马班一方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思想境界,另一方面巩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二是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六有”大学生。王丽强调,学生在高校生活,正处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就好比小麦的灌浆期。团学干部必须有化人育人的本事,促进学生“灌浆”灌得饱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第六期培训作出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开班典礼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景给学员们讲授了能力发展的第一课。他从学生干部个人修养塑造、学生干部能力培养及语言艺术与沟通技巧这三点,进行了学生干部个人能力与沟通意识培养。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秉承“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着力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叶冬冬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召开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听证会
下一篇:校团委对2017年度安徽新华学院“十佳大学生”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