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召开工作部例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3月17日中午,校团委工作部例会在学生处综合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处长助理柯姗姗、团委老师杨雨婷、操照强及团委各工作部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校学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桂涛主持。

首先,桂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全省高校思想动态会上学习的知识,带领大家共同把握共青团改革内容,指明我校共青团改革实践方向。随后,校团委六个工作部部长依次阐述了本部门的工作职能,本着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服务建设美好华园的原则,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发展方向。

会议围绕如何建立第二课堂成绩单评分政策进行了头脑风暴,将会议推向高潮。第二课堂成绩单是高校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深刻转型,是大学生思想引领过程量化考核的新探索,是高校共青团开展素质教育和通识教育的指导大纲。我校在深化认识、完善制度、丰富载体和形成合力等方面开展工作,力求打造新华特色第二课堂成绩单,扎实推进团工作的全面有效覆盖。目前,初步设定将第二课堂成绩单主要包括党团学工作履历、志愿公益经历、团学活动、科技创新竞赛、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六个项目类别。大家基于我校团学活动、志愿公益活动、文化娱乐活动、学术科技活动等活动的综合发展情况,提出以活动规模、类别制定、数据回归、实际效果等参考测评的标准。

会议强调,今年学校团学工作,要充分尊重团员同学的主体地位,加强服务职能,推动民主管理,实现校院联动,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项行动,着力推动改革发展,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直接联系直接服务青年师生,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学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的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作用,重点突出,狠抓落实,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工作实绩向团员青年报告,向学校报告,向组织报告。

最后柯姗姗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对校团委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并对近期活动提出建议,要求社团组织走进青年学生群体中,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她提到,先进的、好的工作经验应当存档,才能够有效传承。

本次会议为新的一年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理顺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工作要求,拉开了2017年共青团各项工作改革和创新的新篇章。

(审核:汪俊东)

上一篇:校团委宣传部选拔主要学生干部
下一篇:我校在第七届安徽省“双百”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