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笑迎新生,用心服务 ——2015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0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狂风暴雨,浇不灭新生前来报到的喜悦之情;炎炎烈日,挡不住学长学姐迎新的激动之情。
    9月5日和6日,是我校2015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5日清晨,秋风送来了丝丝凉意,校园里到处涌动着忙碌的身影,而这其中有着一支统一着装统一标识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奋战在迎新的第一线,用热情的微笑和诚挚的服务为新生开辟了一条便捷的绿色通道。此次志愿服务周活动由团委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从6月份开始起着手人员招募和路线设计,联合了各大校级组织和各二级学院志愿者共同参与。
 
   
    经过充分的准备,各项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在各个车站有负责人,引导华园的学生找到学校的专车,抵达学校,北门设有总服务台,为有疑惑的新生解决问题,各二级学院的迎新接待点在图书馆北门,由他们引领着新生完成报到程序。缴费大厅由校学生联合会以及校务助理团协助老师维护现场秩序,在他们的细心沟通下,现场秩序井然。校园里随处可见脚步匆匆的志愿者,他们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的人在路边引导,有的人在满头大汗地搬行李,有的人在耐心地为新生家长解释报到细节……当年作为新生的他们也曾这样被接待过,而今摇身一变也成了帮助他人的学姐学长。
 
   
    “帮助曾经的自己”是本次团委统筹的迎新志愿服务的主题,看到一张张充满希望和欣喜的脸庞,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曾经我们也初到华园,感觉迷茫和陌生,感觉手足无措,感谢曾经的学姐学长,让我们迅速融入华园大家庭,感受到来自校园的温暖和关怀。迎新工作虽已圆满落幕,但是相信这段经历能够成为所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华园学生心目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愿所有15级新生都能在华园愉悦和幸福地生活、学习,让青春无悔,让明天更加美好!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2015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篇:校团委2015年泾县茂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