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9.3“胜利日”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0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 ( 通讯员:金典 高斯研 ) 初秋九月,神州共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9月3日,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胜利日”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早晨七时许,伴着初秋的阳光,来自各校级组织和学生社团的主要代表在校图书馆北门前的国旗下举行升旗仪式。7:30分,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旗杆下,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升起之时,现场师生神情肃穆,共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学生代表在学校大礼堂观看了“胜利日”阅兵式直播。方阵巍巍,战旗猎猎。天安门广场前受阅官兵们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写满忠诚与坚毅。他们威武的英姿、雄壮的阵容充分展示了祖国的伟大成就和强大的综合国力,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来自校务助理团的魏传旭同学在观看了阅兵式后说:“今年的阅兵很壮观,我们能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觉得很自豪,我要为祖国‘点赞’。”“现在的中华民族已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辜负老师、学校和祖国的培养。”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夏明坤同学激动地说道。我校学生联合会的董培同学说:“同学们观看阅兵,不应该只看到场面上的震撼,更要体会本次阅兵的内涵,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洪威老师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通过电视观看阅兵式,感受祖国的富强、社会的发展,这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受教育机会。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在和平年代奋发图强。

当天下午,在我校学生联合会的组织下,一百多名学生代表来到蜀山烈士陵园参观吊唁,广大学子陵在园内的纪念石碑前进行了入团宣誓的重温并合影留念。

当日,我们以爱国精神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以爱国活动弘扬抗战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史为镜让每一位华园学子都可以坚定信念,团结奋斗,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第八届社团文化节暨第三季“新华好声音”校园歌王争霸...
下一篇:校团委召开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