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获团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14-12-1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洪威)近日,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联合下发《关于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桐城社会实践队荣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这是我校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首获国家级表彰。

2014年,我校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以“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以文化艺术服务为重点内容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校级重点团队18个,共269人参与,院级重点团队327个,共6150人参与。桐城社会实践队由校团委老师以及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记者团等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组成。活动内容包括:“访现代文都扬传统文化”——文化调研活动;聆听《桐城文化》专题讲座;实地参观文庙、六尺巷、桐乡书院、桐城中学等文化景点;赴大关、青草、范岗等乡镇开展“地方搭台高校唱戏”—送文艺下乡活动;深入樟枫村学习宋福应同志先进事迹等。在地方的大力支持下,实践队员们比较充分的了解和学习了桐城文化、得到了深入基层、服务百姓的直接“舞台”,他们带着责任、带着激情、带着知识为地方群众送去了文化大餐、通过调研报告《桐城文化对青少年的影响》对传承和发扬桐城文化提出了可行建议。

近年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贯彻“教育为民、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遵循“立德、立业、立人”的育人理念,坚持“四注重、四突出”的人才培养思路,着重加强学生品德塑造、实践能力锻炼与社会适应能力培养。注重因材施教、突显个性。在学生成长服务方面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校团委将继续抓好”三下乡”这一实践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受教育、练能力、做贡献、展才干。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团总支工作会议
下一篇:为爱募捐让生命延续—全校师生踊跃为陈绕东同学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