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青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7-20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娄容榕 摄影  高山峰)根据团省委关于2014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统一部署,为了实地调研我校“格桑花”西部助学工作成效,进一步探索西部助学发展途径,在我校领导支持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格桑花工作站成立5人社会实践团队,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7日至7月16日赴青海省西宁市、乐都县、门源县开展调研和支教活动。

在西宁格桑花总部,我校“格桑花”社会实践团队走访了全国“格桑花”总站专职工作人员,了解“格桑花”发展现状、体制机制、助学金发放等情况。

团队在乐都县高级实验中学、药草台小学、门源县阴田小学开展了调查问卷、素质拓展、安全和感恩教育讲座,为同学们带去了文具和体育用品,就会考准备、择校意向和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与药草台小学校长、乐都县高级实验中学校长和团委书记的交流中,实践团队了解了当地中小学发展现状,就“格桑花”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改善教学条件和创新西部助学活动形式上达成了诸多共识。

今年是我校首次尝试“格桑花”赴青海开展实地调研和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总计开展6场次调研座谈,5个场次教育讲座,4场次素质拓展活动,与近百名“格桑花”受助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捐助文化和体育用品约300件,2000余名学生在活动中得到了帮助。队员们克服高原反应、住宿条件简陋、气候条件恶劣等因素,将快乐和爱心传递给小朋友们,展现了新华学子的良好风貌。团队成员将总结调研和活动开展情况,在完善和创新全省高校“格桑花”西部助学工作方面推陈出新,谋求新发展,开拓新局面。
 

上一篇:校团委泾县茂林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14年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