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开展2020年度秋季“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 夏阳)为提高我校学子爱校荣校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打造人人都是主人翁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9日,我校秋季“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顺利开展,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校团委就本次“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的组织和前期的准备工作做了说明,希望以本次“职能部门面对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与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切实做好学生权益维护工作。 

       随后,学生代表许浩鹏做校园满意度调查报告、徐艳玲做提案报告。调查报告显示,权益维护类提案占总提案数的61.0%;教育科研类提案占提案总数的16.4%;此外,还有83项关于学校发展的提案;44项关于校园文化建设的提案;15项关于思想教育的提案;4项关于创新创业的提案;2项关于组织建设的提案;78项其他方面的提案。这些提案充分说明学生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关切。

       在倾听了学生代表的提案和建议之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现场反馈。总务处负责人对提案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学校食堂、商超、学生浴室、维修等给与解答;图书馆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图书馆占座问题、图书资源问题、自习室不能满足学生需求等问题做了回应;通识教育部负责人就学生提出的体育场馆、体育设施问题进行说明;教务处负责人则承诺在今后的选课过程中会开放更多服务器,以解决选课系统卡顿的问题。会上,来自学生处、环境建设处、保卫处、督查督导处、招生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等依次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耐心给与解答,增强了职能部门与学生间的理解与信任。

       最后,由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飞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与职能部门直接的联系,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也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学生建议,及时解决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

       据悉,除了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以外,我校还有“校长接待日”、“书记下午茶”、“学生权益维护平台”等多方渠道可以加强师生与学校之间的联系。这些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学生和学校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强学生权益维护意识,优化学生维权方式,畅通学生诉求渠道,让学生的需求成为学校发展的动力,为我校建设一流大学提供依据和方向。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 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赴合肥学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