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正式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怡嘉)10月14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厦门倍凡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科研楼隆重举行,标志着我校成为安徽省首家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合作院校,也标志我校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校长石秀和、校长助理贺行佳,安徽省商务厅跨境电商专家顾问王科、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总监康成宇、厦门倍凡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川、上海然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学良,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杨光、周平、王志宏,院长助理陈丽等出席了签约暨揭牌仪式。签约暨揭牌仪式由杨光主持。

贺行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通过与全球知名跨境电商企业eBay与国内职业教育领域龙头企业倍凡教育的深度合作,强强联合,必将有力推动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改革与质量提升,助力安徽区域跨境电商产业经济的发展,希望通过项目实施培养更多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      

王科对“E青春”项目落户我校表示热烈祝贺。在致辞中,他表示安徽省商务厅及电子商务教育协会全力支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对我校电商专业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安徽跨境电商发展正处于起步期,国家政策利好,发展形势大好,希望政企校联动,确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聚集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资源,助力安徽新华学院成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生力军。同时,他还勉励学生们要抓住发展机遇,奋发有为,提升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有用人才。

康成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跨境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跨境人才不足的现象日益严重,已经成为限制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将通过E导师、E课堂、E工场、E职场四个重要板块,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从行业辅导、教材支撑体系,到行业实践和职场对接的全方位支持,为行业培育兼具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电商人才,他希望通过“E青春”项目能为学生专业发展和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更多的支持。

方学良对本次人才培养项目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合作项目覆盖专业和课程共建、教材共编、师资培训、学科竞赛、实习实训等方面,方案内容全面,实施过程具体。

厦门倍凡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与我校外国语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举行了eBay “E青春”合作院校揭牌仪式暨安徽新华学院、厦门倍凡和然是教育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E青春”项目在我校正式启动。

最后,石秀和作总结讲话。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学习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指出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模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确立了“四注重、四突出”的人才培养思路,初步形成了“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变化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利好,也为国际贸易及电子商务产业的升级转型带来了新契机。学校始终重视校企深度合作,注重“外语+”专业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和发展,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方式。他希望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全新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平台,助力区域和地方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石校长还对如何做好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进行了分析,认为要从项目设计、教师能力和素养、教育方法创新和推广等方面进行深耕。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不做局外人、紧跟社会和市场发展步伐,不断拓宽眼界,锤炼本领,争做时代弄潮儿。

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不断深化政行企校合作,多元协同育人,服务区域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深度融合,校企将共同推进以“专业人才培养、资深员工带教、对接实习和就业机会”为核心“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充分发挥学生外语专业优势,深化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共建,不断挖掘内涵、拓展广度、提升视野。同时,学校及学院将建立协同创新机制,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实现学院多出成果、企业多出效益,形成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为行业培育兼具外语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跨境电商应用型技术人才。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

上一篇: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赴合肥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二十五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斩获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