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2019年5月27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在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学子荣获得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5项。

由张军、孙文芳指导的《一种移动式水果采摘包装落料设备》、胡艳谨、刁欢指导的《基于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的中药鸦胆子和女贞子鉴别研究》和武艺、王超指导的《移动支付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影响》荣获省二等奖;由张欢帆、蒋一指导的《基于WiFi的远距离VR全景环境探测机器人》,闪静洁、舒敬荣《基于Arduino UFO R3的智能推车系统的设计》,吴韬、吴婧指导的《基于熔断阻隔机制的碾磨隔震装置》,王超、姚玉洋指导的《合肥市大学生留市状况的调查》和张倩、朱文婷指导的《融合媒介背景下农特产品的营销策略研究--以长丰草为例》荣获省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自一月份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先后组织校内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评审。学校团委整合内外导师资源,为晋级校级决赛的项目配专业老师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学术科技作品中的困难,不断完善作品。经历多次模拟答辩,比赛现场稳定发挥、从容应对,最终取得佳绩。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国家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向导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大型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奥林匹克”,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的试金石。

我校本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竞赛宗旨原则,严格按照团省委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广泛开展此次大赛,并以此赛事为契机,努力打造各类平台,引导和激发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珍惜时光,在参赛过程中,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提升创业能力和培养创业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我校组织开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