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在安徽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夏阳)9月21日,第五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合肥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格桑花西部助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级二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艺术学院“华园青年艺术+”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联合主办。大赛自7月底启动以来,通过组织化推荐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到参赛项目512个,经过初审,共100个项目进入终审环节。

 我校格桑花西部助学项目成立于2008年10月,十二年内该项目累计开展服务活动六十余次,服务学生二千余人,每年定期开展军训服募捐、爱心易拉罐、爱心围脖、手工义卖等特色活动,作为“格桑花西部助学”项目的安徽省省站单位,在省内各高校“格桑花西部助学”的活动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与“格桑花西部助学网”合作建立了全国第二家、安徽省唯一一家“格桑花西部助学网”驻高校工作站。

华园青年艺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秉承“专业促进实践,服务共建美好”的志愿服务理念,2年来,他们深入贫困地区进行艺术支教、文化扶贫,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服务社会,回报家乡助力美好乡村建设,在疫情防控中“助农助产”、“云端助学”,在洪涝灾害中“抗洪防汛”、调研走访,团队曾荣获省级“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校级优秀组织奖、校级志愿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事迹多次被央广网、凤凰网、安青网、合肥人民政府网、新华网、青年报、搜狐教育网等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此外,团队以实践为基础,探究艺术+文化与乡村发展的新模式,该项目荣获安徽省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红色逐梦之旅赛道省级三等奖。

此次大赛对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和制度化发展有重要意义。我校将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打造一流志愿服务团队,精品化、多元化服务项目,营造文化氛围、增强志愿者魅力与影响力,争取再创佳绩!

上一篇:我校举办大学生公益文化节暨文明养成教育启动仪式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党委党校第三十四期校团委青年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