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辅导员系列培训之学管秘书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文明建设、爱校荣校以及学生会改革工作,加强二级学院学管秘书、团总支书记的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9月30日,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2020年学管秘书培训交流会。学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朱平教授、学生处副处长郑妮、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培训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校团委工作人员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以及学生会(研究生)组织改革要点。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生会组织改革、大学生文明养成以及爱校荣校等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其中财会与金融学院彭洪磊提出学生会组织改革关键是要转变学生干部的思维模式和工作理念,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宗旨。外国语学院杨静提出要将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艺术学院黄梦就爱校荣校工作提出将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与爱校荣校教育相结合,将环境育人与文化育人相结合,将优美的校园环境绘制艺术作品,并举办相关画展。

  接着,学生处副处长郑妮就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出要明确学生组织职责与定位,鼓励和促进学生实现自身价值感、获得感、荣誉感。在文明养成方面要利用抖音短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提升文明素养,此外她还对学校20周年人文校庆工作做了相关工作要求。

  最后,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朱平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本次培训活动的组织安排,并对在座学管秘书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向学生学习,在工作的形式和方法上学习学生,在思想和价值观上引领学生;第二重视学生的社会属性,培养学生的公正观、平等观、尊重观,提升学生干部的人格影响力。

  此次培训从校园文明建设、爱校荣校以及学生会改革工作三个方面作学生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使学管秘书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后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党委党校第三十四期校团委青年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
下一篇:我校组织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