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安徽省专题培训会于9月25日上午在肥召开。团省委副书记郑兰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学联办副主任廖韵笛作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我校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肖华君、校学生会成员代皖江参与本次主会场会议,同时校团委主管万媛媛、校团委教师吴山、夏阳以及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成员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参与线上分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首先,廖韵笛副主任围绕学联学生会的定位职能、基本任务、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从严治会的有关要求等四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学联学生会前进方向和总体部署。其次,郑兰荣副书记在讲话中支出,广大青年学生要把学习贺信和致辞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一以贯之的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关怀与谆谆交导。

  会后,参加线上分会议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及如何对学生会进行深化改革开展了交流研讨。万媛媛指出,学生会成员要顺应全国学联工作要求,通过改进学生会工作机制,精简学生会成员,聚焦政治引领,强化服务意识,转换学生会未来工作方向,将学生会改革落实到实处,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校学生会成员许浩鹏谈及此次会议,倍感珍惜和激动,他提出要深刻领会此次改革的精神内涵,积极作为,勇于探索,迅速理解改革,形成积极开展改革的工作格局。要在实际工作中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

  校学生会成员徐艳玲认为作为校学生会成员,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严于律己、勇于自我革命。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成员甄梦表态学生会全体同学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的表率, 赢得广大同学的信赖。通过改革,我们要不断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创新性、群众性,引导同学们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推动了我校学生会改革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为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入改革的思想共识和工作态势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辅导员系列培训之学管秘书培训交流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9 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