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上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形式多样,反响强烈。

传承五四精神,唱响时代强音

4月28日,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五月的花海”合唱节,千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合唱节在庄严肃穆的团歌中拉开序幕,各二级学院参赛团队有的带来了《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保卫黄河》《映山红》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有的也带来了《强国一代有我在》《夜空中最亮的星》《明天会更好》《奔跑》等富有时代特点的流行曲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药学院荣获一等奖,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得二等奖,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合唱节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大学生风貌为宗旨,通过比赛反映校园生活和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彰显学生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掀起校园文化建设新高潮。

凝聚五四力量,不负使命担当

 

  4月27日早晨,由各二级学院代表团组成的“祖国万岁”队形在操场上整齐排列。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千余名学生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激昂有力的歌声响彻云霄。青年学子们在歌声中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骄傲和自豪,感受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弘扬五四精神,亮明团员身份

4月27日至30日,由校团委举办的“五四乐跑暨我和团徽合个影”活动校园举行,活动吸引了广大的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前来参与。在团徽的引领下,全体参加人员完成了校园的七个乐跑打卡点,将五四精神带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努力奋进!

本次活动不仅扩大了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还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团员身份,铭记使命担当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4月28日,我校举办“百年五四,妙语青春”第十九届校园才艺大赛语言类作品展演晚会。晚会在激情澎湃的朗诵表演中拉开帷幕,话剧、小品、演讲、朗诵等形式丰富的演出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大学生艺术团的表演《致我们的青春》表达了对美好时代美丽中国的祝愿,获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响应。校园才艺大赛作品展演营造的青春洋溢、百花齐放、个性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面貌,弘扬了青春主旋律。

传承五四薪火,激励青春志向

4月30日,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和团干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部分学院在专业教室组织师生收看,其他团员青年自发在寝室、食堂收听收看。

收看结束后,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热血沸腾,纷纷表达了听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想。校团委副书记杨雨婷动情的说,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自豪,也倍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

16级商务英语徐光辉表示我们不仅要将五四精神记录在纸张上,铭刻在心胸间,更要将对五四精神的所有理解呈现于我们书写的一笔一划、生活的一言一行当中。

此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和引导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系列主...
下一篇:我校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终审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