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荣获安徽省"热血高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夏阳)近日,由安徽省红十字会指导,合肥市红十字会、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主办,新浪安徽承办的2019年“寻找高校热血天使”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本次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主办方经过线上征集、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对候选的志愿者和学校的报送材料经严格审核,最终选拔出35位“热血天使”和7所热血校园。我校荣获安徽省“热血校园”荣誉称号,我校胡超同学荣获高校热血天使“贡献奖”。

  我校自2012年启动“汇聚点滴,情满华园”活动,在每年的6月和12月举办该活动,同时我们也在每周六会有4-6名志愿者前往合肥逍遥津步行街血屋进行一天的血屋志愿者服务,受到了血屋护士和医生的好评,也取得了让华园志愿者骄傲的成绩。我们在2019年的“汇聚点滴,情满华园”活动中总共有935名华园师生参与献血,总计献血量达到294360ml,在步行街献血屋的“血屋服务”活动中帮助献血者的次数更是无法统计。历年来,我们也为华园斩获众多荣誉:2012年11月获得2012年度合肥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组织奉献奖;2013年11月获得2013年度合肥地区高中等院校无偿献血工作组织奉献奖;在2014年度合肥市地区高中等院校无偿献血工作中,荣获“优秀组织奖”;2015年6月获得合肥市中心血站步行街献血屋授予的锦旗;2016年4月合肥市中心血站授予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最佳组织奖”;以及2019年“寻找高校热血天使”评选活动荣获安徽省“热血校园”荣誉称号。这些都是我们华园广大的青年志愿者及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胡超,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作为一名高校热血天使,他总共参与了14次献血,总计27个治疗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一名优秀志愿者,他在2018年度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中,获得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并且在2018年上季度被评为高新区优秀志愿者。他深刻贯彻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是我们青年志愿者的学习的榜样!

  2020年我校将继续开展“热血天使”公益活动,鼓励更多学子加入志愿者行列,贡献青春,凝聚力量。

上一篇:我校顺利举办“青春在奉献中绽放”2019-2020年度“云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